2009-08-29

路遙知馬力

覺得自己運動量不足,近2個月前開始在晚上跑步,路線是從我家後方穿過一片住宅區,
之後右轉再左轉然後一段陡上坡,接著沿著大排水溝邊,跑到底右轉過橋,
再從對岸繞回,這樣沿著排水溝跑2圈加上前後的路程,跑下來約30分鐘,
從地圖上量起來有4千多公尺,以後如果速度加快,還可以多繞個幾圈。
維持最合適的心跳數,超過20分鐘,是燃燒脂肪的標準作法。

這條排水溝其實從前是貴子坑溪,我母親小時候就住在溪旁附近,
可以想像當時純樸的風光,不過民國66年薇拉颱風來襲發生了嚴重的土石流
聽說大水淹沒了附近的主要街道,馬路都成了河道佈滿大小石塊,
母親回憶說他還記得老家的床下被水沖出了一個大洞,很多東西都漂走了。
災難過後,溪流就被整治成了現在排水溝的模樣。

今年的8月8日,起床後雙腳就不太對勁,前一天颱風假都在家沒有出門,這天也是,
但雙腳似乎隨著時間過去而越來越痛,到了傍晚終於忍不了,吃完晚餐後便出門去求助傳統療法,
原本我媽建議的那一間沒開,所以我就去了另一間,
結果被師傅用蒸氣蒸了頭和背,還被刮痧右腳也被包了起來,當下是感覺比較不痛了,
但後來我痛了一整晚,在床上翻來覆去幾乎無法入睡,
直到隔天吃了消炎止痛藥,才停止疼痛。看來好一段時間沒辦法跑步了。

後知後覺的我,後來才陸續得知這次莫拉克颱風的災情,
看到那些畫面令人鼻酸,眼框也不自覺濕了,
政府不是神仙,當然無法預知災難的發生,但像一般人民般的後知後覺就不應該了,
說到後來終究都變成口水,
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不知是太多元還是太狹隘,不時總是會聽見某些令人無法置信的言論,
「該不會是我有所誤解?」的疑問經常在心中浮現,只有一一驗證後才稍感心安。
只希望政府能做好災後重建工作,別讓災民再受到更多傷害,
不過想起921時倒塌的東星大樓,令人不敢對現在的政府抱太大期望。

這次的腳傷大概是因為突然開始練跑步所引發的,
之前的舊傷沒好好治療,加上跑步前沒有熱身的習慣,
因此換來好幾天的疼痛,
可惜了已經快達到養成一個習慣的66天門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[本部落格實施意見管理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