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9-26

帶我去遠方 / Somewhere I have never travelled

淡淡的平凡故事,卻在心中激起小小而擴散到很遠的漣漪。
人大多時候都想和大家一樣,
但在這個有趣的世界,每個人或多或少有些地方和別人不一樣。
如此的不一樣。

記得小學六年級時,有天導師問我有沒有意願升國中後去唸美術班,
我笑笑怯怯的跟她說我家人不太可能答應這種事,
她又跟我說這是人生中的重大抉擇要我跟家人討論後再給她答案,
後來我也沒跟家人提過就直接回絕了。
當時我心中清楚的知道,對我而言這是不可能的,
除了家裡的緣故,內心也抗拒著和別人不一樣。

人生的可能性,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趨向狹小,
而天生就跟別人不一樣的人,又少了更多可能。
即使小桂的遠方失落了,她的夢還在、她的眼能看見雨後的彩虹;
阿賢的遠方是往死胡同裡鑽,
夢綻放的如此美麗動人,卻戛然而止。
某些地方或許永遠也到不了,有些諾言也不會有實現的一天,
但這個有趣的世界,肯定值得我們多待久一點。

1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