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10-18

胡士托風波/Taking Woodstock

這的確不是一部吸睛的好萊屋式電影,
劇情反倒像是臺灣式的小品,
像一段紀錄,為那個大聲說Love&Peace的光明年代。
電影公司用「喜劇」來包裝這電影,我想大家一定都誤會了,
與一般人認知不同,根本牛頭不對馬嘴。
倒是阿姆斯壯登陸月球那世代的觀眾,
應該更能體會那箇中滋味,
李安的電影讓人覺得如某些特定人去看,感受會更深,
我總感覺自己和電影之間有點隔閡,卻又有種莫名的熟悉。

觀後有許多感覺和看完「崖上的波妞」好相似,
希望自己體驗多采多姿的人生,
但這需要很多勇氣去實踐,父母家人總是扮演關鍵角色。
希望爸媽有機會也看一下這部電影,
不過我想他們應該和我一樣壓根不太清楚嬉皮是什麼東西。

Love&Peace之海,艾略特進入迷幻世界。
我還是認為迷幻藥是碰不得的東西,
看到這一段免不了緊張,怕幻滅?脫序?怕不符期待?也許,
這是我心中成見的反射,直接又明瞭,
屏除成見,每個人都可以重新選擇自己的態度,
通往Love&Peace的道路也不是只有一條而已。

胡士托風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