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7-08

自虐傾向╳救生員訓練

  記得是在小一的暑假參加學校的游泳訓練班學會游泳的,第一天上課前一晚我爸又喝酒鬧事,差點導致我和我姊沒辦法去上課,那天我媽一早帶著我們匆忙去買了泳具,最後總算是如願學了游泳。忘記是上了幾天的課,第2期就沒有繼續上了,不過我只學會了在水中憋氣、水母飄及打水,捷式並沒有完整學完,不過從此之後,每當夏天來臨就經常和我姐及鄰居去游泳池戲水避暑。
  高中算是與游泳最疏遠的時期,體育課即使有排游泳大家也都去打籃球,印象中只踏進過學校泳池一次。大學時為了讓自己的捷式會換氣因此去修了游泳課,後來是學會了換氣,但因為上課時間似乎都是在泡水比較多,泳技並沒有太大的進步。退伍之後開始經常游泳,但泳技進步還是非常緩慢。從小就覺得站在岸邊一身古銅色的救生員很帥氣,內心的深處也早就萌生想考救生員的念頭,不過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個夢想似乎越來越遠,一次次的機會都被現實和許多的不巧、藉口以及欠佳的泳技給勸退了,直到今年終於下定決心要有所行動。
  沒有想過參加救生員訓練會這麼累,不過這真的是自找的,教練說會很操而且一天比一天操,聽在耳中心底卻有腫躍躍欲試的期待,之後每天全身狼狽的搭捷運,回到家洗完澡、疲憊的整理完泳具,上床之後倒頭就睡,完全無暇用腦思考,身上的肌肉每天輪流酸痛,擦了酸痛軟膏才感覺比較舒緩,膝蓋及腳底板關節也因過度使用而開始感覺不適。每每想起「水道頭就位」這情景,胃就感覺一陣莫名緊縮,如果氣候又不佳,想到這天氣要泡在那池水裡就不禁全身顫抖,但這一切都只能咬牙撐著,因為即使身體疲累每天還是要迎接各項訓練,而且沒人逼你,每個人都是自願的,不過這些痛苦的經驗現成都化為甜美的果實了,辛苦很值得。意外的是我膝蓋跟背部的傷,竟在結訓後大概3個禮拜才痊癒,後來想想可能就是因為沒有每天游餐才好這麼慢XD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