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5-27

iPhone5神腦送修記

乂摩的iPhone5前陣子開始不乖,
不時發生自動跳回主畫面的情形,
已經影響到正常使用,
等了幾天狀況還是時好時壞,
考量問題可以被迅速處理,
決定至神腦維修中心送修。

送修過程我全程參與,
過程都很順利,
服務人員也非常客氣的接洽,
說預計要花1~2小時進行檢修,
完成後會電話通知檢修結果及取件。

結果之後一直都沒有接到任何通知。
後來返回維修中心,晚了幾分鐘店已經關了,
到旁邊的門市詢問,服務人員推得一乾二淨,
只告知無法提供任何協助。
直到隔天早上9點終於收到簡訊,
11點20服務人員打電話通知可以取件。

取機時服務人員不斷表示歉意,
並不斷搪塞解釋,
說是因為系統關係、又說是因為昨天送件量多,
等等虛假的理由,
但紀錄單上明明記載,
檢測只花了30分鐘,
至關店這段時間服務人員不知道是都睡著,
還是都準備下班去了,
總之應該是神腦的人為疏失導致通知延誤。

這次的陪同送修經驗非常令人失望,
到現在還是不知道,
問題是出在服務人員一時疏失忘記通知?
送修的機子太多導致作業不及?
現場服務人員告知錯誤訊息?
還是這就是他們的標準作業程序?
雖然造成乂摩的困擾也只是半天沒有手機可以用,
以及白跑一趟,
但我應該再也無法完全信任這間公司,

後來寫了E-MAIL詢問神腦:
iPhone送修的標準作業流程、
送修是否能在當日處理完畢?
及如果因服務人員疏失延宕取回手機的時間該怎麼辦?
回覆內容就只有制式的定稿,
連它們的標準作業流程是什都沒回答。

衷心建議如果iPhone要送修神腦維修中心,
現場等待並要求服務人員儘速馬上處理,
才是最保險省時的做法。
不過還是希望我的iPhone5可以一直健健康康,
不用送修受鳥氣。
後記:後來過沒多久,6月中我的iPhone也故障了,下方音量鍵失效,才使用差不多半年而已,蘋果這樣的組裝品質有點令人擔憂。這次依然到同一間維修中心,大約晚上7點送修,服務人員詢問故障情形後跟我說無法當日取機,我問為什麼,並希望能今天取機,服務人員就說他要問問看,然後就先幫我key單並重置手機了。後來順利在40分鐘後換到移轉好前後保護膜的整新機,我覺得這才是該有的服務流程呀!如果我沒堅持當天取機,大概又傻傻被呼攏多跑一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