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3-21

訂製餐櫃 Origiwood木工坊

  搬入新居已滿2個月,漸漸習慣住在這裡的感覺,也陸續開始進行家中的布置,將一些留白的空間變的豐富好看一些。後來感覺似乎有需要添購一個餐櫃,檯面可以放置飲水及杯具,下層可以放置餐具跟乾貨等食品。找了市面上的現成餐櫃,發現尺寸似乎都不太符合需求,即便尺寸OK,外觀風格也不一定喜歡,其中最讓我們動心的應該是無印良品的「橡木收納櫃」,一部分是因為之前買了無印的「無垢材小板凳」,覺得質感很好,對於無印的木製品好感度提升。不過這個櫃子應非全實木製作,而且深度跟高度也不太符合需求,所以後來開始考慮訂製一個風格接近的餐櫃。

無印的橡木收納櫃/ 無印良品


  有之前訂製屏風的不愉快經驗,對於透過網路訂作傢俱有點疑慮,擔心又踩到雷,上網搜尋也有看到一些慘痛的案例分享。於是先詢問之前買過沙發跟長凳的罕氏家居,他們的品質應該不用擔心,也有提供訂製服務,不過詢問過價格後實在有點貴,超過預算太多,只好又繼續在網路上尋找廠商。現在提供訂製傢俱的店家真的挺多的,不過很多都是鄉村風格,如果店家有製作過類似無印良品的作品似乎比較能讓我放心委託,後來洽詢幾家感覺順眼的店家後,決定委託給Origiwood木工坊,雖然Origiwood的作品也是以鄉村風為主,但作品中也有比較簡單的櫃子。下訂前的溝通過程還挺漫長的,讓我覺得老闆比我還龜毛,會主動詢問確認許多細節,這個看似簡單的餐櫃,總共E-MAIL往返20多封才完成確認,而且都沒有通過電話喔,有點微妙。

因看到這個櫃子,開始考慮委託Origiwood木工坊 / Origiwood奇摩拍賣

怕溝通出現落差,我還畫了略圖

  確認製作細節後,等待了約一個月後餐櫃送來了,檢查細節沒問題後立馬放進屬於它的小角落,餐櫃的品質符合預期,雖然是松木色較無印的橡木色更淺,不過挺搭這個角落,而紐西蘭松木的觸感也很OK,覺得非常滿意。希望Origiwood生意興隆,然後這品質也要一直維持下去呀。新居裝修至此終於算是告一段落了。

擦拭清潔完畢,發現作工很細膩
訂做的尺寸可以很剛好
左邊就是讓我有陰影的訂製屏風。個人覺得如果櫃子全都做系統櫃會感覺太死板